遊戲簡介:

Minecraft 是一個沙盒建造遊戲,其靈感源自於Infiniminer,Dwarf Fortress和Dungeon Keeper。創造者為Markus Persson,他同時也是Mojang AB的創立人。這個遊戲讓每一個玩家在三維空間中自由地創造和破壞不同種類的方塊。玩家在遊戲中的形象可以在單人或多人模式中通過摧毀或創造方塊以創造精妙絕倫的建築物,創造物和藝術品。

Minecraft正版帳號購買與skin更換教學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新手快速入門


歡迎閱讀Minecraft(我的世界)快速入門:在Minecraft的世界中,你能用方塊建造出漂亮的建造,一切取決於你的想像。在遊戲中,20分鐘為一個日夜循環白天10分鐘,日落日出佔1.5分鐘,夜晚7分鐘。黑夜怪物會在自動刷出,使得夜晚變得危險!

本篇轉至:Minecraft中文下載站



基本操作

操作的預設按鍵是:

W 向前移動

S 向後移動

A 向左移動

D 向右移動

E 打開物品欄

空格鍵 跳

左SHIFT 蹲下/慢慢地走

按1-9 選擇你物品欄快捷欄的物品

(這些預設按鍵可以在主選單或遊戲中按”ESC”的OPTION改變)



當進入一個新的世界的時候,最重要的兩件事是合成工具和建造住房,在第一個夜晚來臨之前,尋找樹木和採集木頭是製作工具的第一個步驟。


一旦你找到樹木,用你的拳頭敲打它們,並收集木頭。按住鼠標左鍵,方塊中間就會出現裂痕,一會它就會被打碎,並掉落到地面,你靠近它,這樣你就能收集資源了。
繼續砍伐樹木,直到你擁有10個木材。


現在你完成了木材的收集了,接著你需要尋找一個地方來建設你的第一個房屋,來度過第一個夜晚。請記住,你的第一個建築應該是一個簡單的房屋,主要是用來躲避晚上的怪物。山頂通常是一個理想的避難場所,當然所有地方都可以建設。


一旦你找到了合適的地點來建造你的房屋,是時候將你的木頭變成木材了。按”E”鍵打開你的物品欄,你應該會看到窗口右上角有一個2X2的網格,當你將木頭放入這些網格中的一格時,沒一個木頭都能轉換成4個木材。轉換出24個木材。
現在你有木材了,你可以合成你的第一個工作桌,擁有工作桌,你可以合成更多的物品,將工作桌放在一個你能夠到的位置。


一旦你安放好你的工作桌後,你可以打開它(鼠標右鍵),這時會在左上角出現一個3X3的網格,將2個木材放在一上一下2個不同的網格中,這樣你就能合成木棒,合成12個木棒。


使用你物品欄中的木材和木棒,你可以合成一套木製工具。首先你應該合成一把木鋤頭,一把木斧,一把木鏟子,一把木劍。


一旦你製作好你的工具,你就可以開始建造你的第一個建築了。一個可以避難的場所,主要是躲避夜晚的怪物,一般情況下,你的工作桌,被放在了合適的位置,如果你想調整工作桌的位置,你可以用拳頭敲打工作桌,就像採集木頭那樣,撿起它並把它放在合適的位置。
使用木鏟,你將能更快的收集泥土,但是如果你有石頭的鏟子,能獲得更快的採集速度和更高的耐久度。你的房子不需要很大,只要能夠幫你度過夜晚就足夠了。


最後還有一步,幫你安全的度過第一個夜晚,尋找鵝卵石,合成一個火爐。如果你不能找到鵝卵石,試著將地表的泥土挖掉幾層,知道你看到鵝卵石,收集20快鵝卵石


收集了足夠的鵝卵石後,你就可以返回你的房屋。使用鵝卵石合成你的火爐。火爐的合成方法是,將鵝卵石放在工作桌3X3網格的四周,中間一個網格留空,將火爐放在合適的位置。


現在你擁有火爐了,你可以燒製木炭了。打開火爐,在下面的網格中放入木頭或者木材,在上面的網格中放入木頭。木頭會自動被燒製成木炭,燒製5塊木炭
將木炭和多餘的木棒合成為火把,打開工作桌,將木棒和木炭一上一下放置(木炭上,木棒下)。你可以將火把放置在你的屋裡,照亮房間。


到目前位置,你已經掌握了基本的生存本領。你可以開始探索這個世界,建造宏偉的建造。當你在夜晚來臨前完成了房屋的建設,你也可以選擇外出,探索夜晚的世界,當然要小心某些綠色的傢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